nuff1

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世纪佳缘的投资策略(NASDAQ:DATE) 续


续篇

1.Online  Dating是什么 
话说农业时代 婚姻基本依赖媒婆
话说工业时代 婚姻开始 更多依赖偶然相识+媒婆 两者比例未知

那么信息时代婚姻应该是偶然相识+媒婆+online dating这三者。

先说媒婆
媒婆其实是两个功能
A。信息的传递 张家有个靓妞 李家有个俊男
B。 信用的传递 媒婆传递的信用是以媒婆自身信用为基准的。用现在的话说就是靠谱。

信息社会,online dating就是“自媒婆”。对应现在的所谓自媒体时代。

自己把信息曝光在DATE的网路上,自己进行了信息的传递。当然这就要借助于网路平台类似于DATE 世纪佳缘或者百合等。

媒婆第二个功能信用的传递。这是目前online dating网站需求解决的。

传统媒婆是介绍成功后48只蹄膀是后付费。然后其实也是number game 给N个人介绍N个对象总有成功的。

个人给予自身的信息传递无法构成信用的传递。这里有moral conflict

所以应该建立某种机制或者规则,让作为平台的网站提供类似信用。

这也是世纪佳缘和百合所谓实名制的争论

在我看来网络平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这是巨SB的。

比较合理的模式或者机制应该是用户主动要求实名制申请验证,而且花钱请网站帮我验证。
这是涉及具体运营的话题另外再说。


所以说网站是提供了类似媒婆的作用。

2.online dating的发展前景

这个问题每个人观察角度不同会有不同的答案。
这里我只是定性化的分析几点

A. 剩女现象

剩女是一个这几年才流行起来的新名词
剩女的隐含意思是a. 想结婚但是没结成 b.高龄 28岁以上

@linan 说的好 和剩女现象对应的代码只有DATE


B.初婚年龄推迟

这个最近香港也有统计,香港大约初婚男性都到30岁鸟。
高龄女性都开始找大陆男。

上海的初婚年龄也在推迟
这应该是常识 很容易观察到

具体到推迟的程度和速度另说。

C.初婚前恋爱次数增加

这个也算常识吧 最近看到的已经有幼儿园的应为ipad分手之类事件发生。

D. 离婚率
 离婚率在提高这也算常识吧

3.竞争对手

A其他行业的竞争
有人说陌陌和微信是世纪佳缘这类online dating的竞争对手。
我并不认同这看法。
这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市场。
@trustno1 说过:约炮,就是ONS ,没有预期的。结婚是长期饭票
话比较粗糙但是在理。

B同行竞争
世纪佳缘和百合

听说过世纪佳缘有骗子
没听说过百合有骗子

97年还是96年我开始上网。当时没有骗子的只有轻舞飞扬。
慢慢的上网开始流行骗子自然多鸟
这是社会化问题。

也就是说有骗子证明这是一个有效率的网站
反之一个连骗子都没有的网站你们觉得会有效过吗?

按照我的社会经验我是不会投资一家连骗子都没有的网站,没有起码的平台特征。



这只是几个问的和讨论的比较多的问题,我的回答也只是定性不定量。
思考总有遗漏或者瑕疵,碰撞才能有火花

期待更多的交流和碰撞。拒绝反驳和辩论。

最欢迎是纠错 谢谢@不明真相的群众 谢谢@sylvieluk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54e96a01017ayd.html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统计信息

nuff3